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基层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民乐县残疾人联合会强化兜底保障全力确保残疾人在攻坚战中不掉队

发布日期:2020-11-11 14:52来源:民乐县残联作者:毛翠英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市、县关于全面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民乐县残联强化兜底保障,全力确保残疾人在攻坚战中不掉队。

推进残疾等级核定和残疾人证办理。利用进村入户的有利时机,对残疾人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深入摸底,做到“情况清、底子明、信息准”。要结合残疾人二代证换发和智能化证办理试点工作,县残联对全县的已办证和疑似残疾人进行排查,核实残疾类别和残疾等级。对符合评定标准的,按照相关规定做好残疾人证核发工作。对行动不便、家庭经济困难等原因,办理残疾人证确有困难的残疾人,县残联会同县医院评残鉴定专家实行上门办理,确保不漏一人。

完善贫困残疾人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动态掌握贫困残疾人享受低保情况,积极与各镇(社管委)协调,在农村低保动态调整时,及时将因动态变化符合条件残疾人纳入保障范围,并将低保类别不准确的及时予以调整,确保“应保尽保”。

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加强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宣传,帮助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办理申请、审核手续,并及时报民政部门审批后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与其他社会保障政策的衔接工作。


管理: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陇ICP备2021001529号-1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县府街延伸段供销大厦3楼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1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