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基层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山丹县残联组织开展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1 14:54来源:山丹县残联作者:侯丽

为进一步推进“决胜小康,奋斗有我”的文化主题,丰富残疾人的文化生活,引导广大残疾人走出家门,积极参与文化活动,11月4日,县残联组织全县120多名贫困残疾人开展了“读一本书,游一次园,看一场电影,参观一次展览及参加一次文化活动”的残疾人文化进家庭的“五个一”活动,通过发放康复书籍、参观科技馆、观看抗美援朝电影《金刚川》等活动,丰富了残疾人的精神生活,提升残疾人享有公共文化服务的水平。

残疾人文化进家庭的“五个一”活动在县残联正式启动,在活动现场,县残联向参加活动的残疾人朋友赠送了残疾人康复书籍,让他们可以通过学习提高自身康复能力。启动仪式结束后,由县残联工作人员带领120余名残疾人朋友前往科技馆,一起倾听科普知识,体验科技乐趣,感受科学魅力。走进科技馆内,残疾人朋友们脸上写满了好奇,一边参观,一边将自己的所见所闻用手机拍摄下来,井然有序地排队观看和体验着各种新奇的科技展品,纷纷参与互动。“孩子从小就有这个毛病,听说这次要到科技馆去,孩子说一定要来看看。”患有脑瘫的14岁的女孩荣荣,被奶奶用轮椅推着来到科技馆,也显得格外兴奋。

县残联负责人表示“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残疾人更需要得到社会的关怀和帮助,也需要了解更多更先进的科学知识,通过这次扶残助残科普教育活动,让他们开阔了眼界,公平的享受了公共文化服务,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参观科技馆后,残疾人朋友们在首映国际影城观看了爱国主义题材的抗美援朝电影《金刚川》,在影片中感受到我国军人保家卫国、奋勇拼搏的顽强精神,体会到了战争的残忍,以及今天和平的来之不易。今年正值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70年来,我们始终铭记这些最可爱的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将永远铭刻在中华民族的史册上;烈士们的功绩彪斌千秋,烈士们的英名万古流芳!

活动结束后,残疾人朋友纷纷表示,非常感谢残联组织的此次文化活动,通过参观学习交流,大家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生产生活中,力争做到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开拓进取、增长才干,努力靠自己的双手创业就业,脱贫致富。“我会努力做一个善良的人,做一个心态阳光的人,做一个积极向上的人,用正能量激发自己,也感染身边的人。用最美的心情迎接每天的朝阳!”参加活动的朋友在朋友圈说道。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残疾人文化生活还满足了残疾人精神文化需求,助力残疾人提高自身文化素质,陶冶道德情操,培育了他们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良好情操,促进了残疾人朋友参加社会能力提升,也为我县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关心和关注精神残疾人这个特殊群体,主动积极的帮助残疾人群体融入社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管理: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陇ICP备2021001529号-1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县府街延伸段供销大厦3楼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1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