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基层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高台县残联圆满完成了2020年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录入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0 10:45来源:高台县残联作者:罗莉

为全面了解掌握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谋划“十四五”及2021年度残疾人工作,高台县残联精心组织,认真落实,高质量地完成了动态更新工作。截至11月16日,我县残疾人动态更新数据全部精准录入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系统。本次动态更新共调查3999人,其中入户登记3791人,电话登记65人,查无此人20人,已搬迁23人,空挂户12人,外出47人,死亡注销40人,迁移1人。入户录入率98.31%,手机APP采集率100%。

为了高质量完成2020年动态更新工作,在全县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结束后,各镇残联积极组织村(社区)专职委员作为调查员,采取分片包干的方式逐一入户宣传残疾人在社会救助、教育、医保、社保、就业培训、康复服务和无障碍改造等方面的政策,一方面确保残疾人享受政策无遗漏,另一方面摸清残疾人目前在就业扶贫、托养服务、康复服务和无障碍改造等方面的需求。在工作过程中,各村(社区)先入户填写纸质残疾人动态更新调查表,经各镇残联理事长审核后,再进行手机APP录入工作。完成调查数据录入后,县残联组织人员从残疾人享受的惠残政策两项补贴、低保、托养补贴、特困补贴、医保、无障碍改造等几个方面进行数据比对,及时查缺补漏,确保调查数据录入准确无误。

此次残疾人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的开展,全面摸清了我县残疾人当前的生活状态和服务需求,建立健全了我县残疾人事业大数据平台,为努力做好残疾人实现全面小康中最需解决的补短板、保基本工作,实现残疾人精准服务,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提供了有力保障,为今后开展好残疾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管理: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陇ICP备2021001529号-1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县府街延伸段供销大厦3楼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1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