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基层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高台县残联开展“走访听”活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9-07 10:14来源:高台县残联作者:罗莉

近日,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落细,县残联立足做好残疾人本职工作,坚持问计于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组织班子成员带领相关工作人员深入镇、村(社区)、服务机构,实地走访,开展访民情、听民意。

一是走近残疾人身边。真正地走进残疾人的家庭,走进他们的生活,与他们亲切交谈,在精神上给予鼓励,让残疾人树立自立自强的信念,让阳光照进残疾人的心灵。

二是访问残疾人家庭情况。了解残疾人家庭实际生活情况、残疾人及其家庭成员受教育及就业情况、享受党的各项政策情况,把党和政府的爱民之情、惠民之策、利民之举通过“访问”传递到残疾群众的心坎上。

三是听取残疾人心声。倾听残疾人的诉说,倾听残疾人的需求,倾听残疾人对残联工作的意见建议。

通过此次“走访听”活动,使我们真正了解了残疾人的生活状况和所需所想所盼,提高了残疾人动态信息采集质量,为有针对性地做好政策宣讲、就业培训、辅具发放、康复治疗和补贴核发等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确保不断满足残疾人多元化的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管理: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陇ICP备2021001529号-1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县府街延伸段供销大厦3楼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1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