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基层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临泽县残疾人工作者能力素质提升暨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开班

发布日期:2021-09-07 10:18来源:临泽县残联作者:王学飞

8月31日,由临泽县残疾人联合会、中共临泽县委党校联合主办的全县残疾人工作者能力素质提升暨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培训班开班培训。

根据疫情防控总体要求,此批90多人的培训班分2期集中在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进行脱产培训,培训内容共设置政策理论解读、法律法规宣讲、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业务操作规范四大板块15项具体内容。重点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县委第十五届二十二次全委会精神进行深入解读学习,引导全县残疾人工作者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结合上级要求和意见征集对残疾人优惠政策、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残疾人证跨省通办、目测评残基础常识等进行图文并茂的专题辅导培训。

培训中受训的残疾人工作者反映,整个培训紧凑高效、针对性强,培训结合实际、通俗易懂受益匪浅,不仅提高了镇村(社区)残疾人工作者的个人综合素质,而且对今后更好地发挥残疾人专职委员桥梁纽带作用、加强扶残助残宣传、落实残疾人各项扶助政策、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管理: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陇ICP备2021001529号-1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县府街延伸段供销大厦3楼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1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