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基层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省残联调研督导山丹县残疾人证核发管理和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1-09-07 10:20来源:山丹县残联作者:侯丽

9月1日,省残联组织联络处副处长王宇翔带队在山丹县专题调研残疾人证核发管理、基层组织建设和残联重点改革任务落实等相关工作。张掖市残联副理事长姜博及县残联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山丹县残联残疾人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深入到清泉镇郇庄村残协、文化街残协、山丹县残疾人办证窗口、残疾人托养中心等,以实地观摩、查阅资料、入户走访、与残疾人面对面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基层残联改革、残疾人基层组织建设、残疾人证核发管理等工作进行督导调研,详细了解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并对全县残疾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定点康复服务机构调研时,调研组观看了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情况,询问了儿童康复效果及在康复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详细了解机构建设、机构内受训儿童人数、救助台账资料建立、儿童康复救助资金使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与残疾儿童家长进行亲切交流,详细询问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功能恢复状况,鼓励残疾儿童家长积极配合进行康复训练,坚定康复信心,争取早日康复,让残疾儿童尽早融入社会。

在县残联,现场查看了规范残疾人证核发管理的档案资料,了解了规范残疾人证核发管理的举措以及开展违规持有残疾人证清理成果。督导组强调残疾人证核发管理事关广大残疾人切身利益,体现着各级残联的工作能力与服务水平。县残联要将做好残疾人证核发管理作为检验我们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意识的“试金石”,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不辜负广大残疾人的期盼。要配合中国残联,加快推进残疾人证“跨省通办”工作,把残疾人证“跨省通办”作为深入推进残联改革、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残疾人服务便利化水平的重要举措。要驰而不息严格规范残疾人证核发管理,规范残疾人证核发流程,利用大数据推动精准监督,做好档案管理,探索上门办证等便利服务。

此次调研,调研组一行对山丹县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山丹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惠残政策得到有效落实,助推残疾人脱贫攻坚保障有力,基层组织建设健全,服务体系完善,工作亮点突出。希望山丹县不断巩固和深化改革成果,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为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管理: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陇ICP备2021001529号-1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县府街延伸段供销大厦3楼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1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