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通知公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参加甘肃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四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运动员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6-01 09:34来源:作者:

张市残联〔2018〕45号              

关于做好参加甘肃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四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运动员选拔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残联,市特教学校:

根据省残联《关于印发〈甘肃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四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的通知》和《甘肃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四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各单项竞赛规程》精神以及市残联《关于印发〈张掖市组团参加甘肃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四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方案〉的通知》要求,市残联拟定于5月21日-23日开展运动员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范围

全市6县区、市特教学校适龄残疾人,包括各级初中、高中及大中专院校在校残疾学生、各机关、各企事业单位残疾职工。

二、选拔项目  

(一)残运会参赛项目

男女田径、乒乓球、羽毛球、中国象棋、飞镖、跳绳。

(二)特奥运动会参赛项目

男女田径、足球(个人技术)、篮球(个人技术)。

三、选拔条件

(一)资格通用规定

1.必须持有并提供张掖市行政区域内的正式户口本、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不含临时身份证)。

2.必须经县级及其以上医务部门检查,证明身体健康状况适合参加所报项目的比赛。

(二)残运会

1.必须年满14周岁(2004年8月31日以前出生)。

2.符合《残奥体育项目分级规则》,各项目规定的最低分级标准。

(三)特奥会

1.必须年满12周岁(2006年8月31日以前出生)。

2.须有智商测试机构出具的智商检测证明(智商70以下)。

3.运动员的家长或监护人必须签署《特奥运动员参赛声明书》。

(四)竞赛分组

视力:田径、中国象棋、盲人跳绳。

脑瘫:田径、乒乓球、羽毛球、中国象棋。

肢体:田径、乒乓球、羽毛球、中国象棋、飞镖。

轮椅:中国象棋、飞镖。

听力:田径。

智力:田径、轮滑、足球(个人技术)、篮球(个人技术)。

四、选拔时间

2018年5月21日-23日

5月21日(星期一),上午高台县,  下午临泽县。

5月22日(星期二),上午民乐县,  下午山丹县。

5月23日(星期三),上午肃南县,  下午甘州区和市

特教学校。

五、选拔步骤

(一)县区筛查摸底阶段

对县、乡、村各级行政区域内,符合选拔条件的残疾人进行全面筛查摸底,造册登记(不需要对残疾人进行运动医学功能分级),并附运动员相关信息。

(二)市残联选拔测试阶段

市选拔组将根据筛查摸底情况,集中时间和地点直接深入各县区、市特教学校进行测试选拔。

(三)试训考察阶段

市选拔组初选的残疾人运动员,由市残联通过综合试训考察,最终确定参加2018年6月20日在临夏举办的第四届特奥会、乒乓球单项比赛和2018年8月24日-31日在临夏举办的第十届残运会运动员名单。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区、市特教学校要高度重视,县区残联理事长和市特教学校主要领导要亲自协调,分管领导要具体负责,县区理事长和专职委员要充分发挥作用,确保将适合上述选拔条件的残疾人运动员筛查推荐出来。

(二)指定专人负责。指派熟悉业务、责任心强的专职人员,具体负责本县区残疾人运动员的筛查摸底和选拔工作,协调落实好场地和相关器材,并配合市选拔组深入当地开展工作。

(三)确保选拔数量。各县区、市特教学校要开拓思路,积极动员鼓励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尤其是14岁以上的青少年运动员到选拔现场进行选拔测试,并确保张掖市参加2014年第九届残运会暨第三届特奥会、2016年张掖市参加全省乒乓球羽毛球锦标赛、2017年张掖市参加全省青少年残疾人田径锦标赛的所辖区域运动员到现场选拔。

(四)加大舆论宣传。各县区残联要搞好宣传发动,做到形式多样、覆盖面广、效果明显,充分调动广大残疾人的积极性,激励他们踊跃参与本次测试选拔活动。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师献明   13993666908

陈  斌   18093650515

电  话:8297918    邮  箱:295320713@qq.com

 

  

                                                                                                      2018年5月17日

 

 

管理: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陇ICP备2021001529号-1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县府街延伸段供销大厦3楼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1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