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通知公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认真组织实施2018年“阳光家园计划”项目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6-01 09:48来源:作者:

                      张市残联〔2018〕20 号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关于认真组织实施2018年“阳光家园计划”项目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残联:

     中国残联《“十三五”残疾人托养服务工作计划》明确“十三五”期间继续实施“阳光家园计划”项目。省残联2016年印发了《关于印发<甘肃省“阳光家园计划”项目实施意见(2016-2020年)>的通知》(甘残教就字〔2016〕27号)。为确保我市2018年“阳光家园计划”项目规范操作、顺利实施、取得实效,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年度工作计划

    依中国残联和省残联2018年工作计划要求,今年“阳光家园计划”项目计划分两期实施。第一期项目资金已于2017年年底拨付,主要用于开展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的日间照料和居家托养服务。第二期项目资金主要用于开展寄宿制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托养服务。

    二、任务安排说明

鉴于2017年项目执行情况,今年第一期项目资金依然按照上年度形式进行分配,不区分日间照料和居家服务任务,由市残联依据全市残疾人实际需求,按照项目实施方案规定的标准组织实施。第二期项目的执行,省残联将依据我会上报的寄宿制机构(各县区上报)在住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的具体情况,拟定补贴计划。

三、工作要求

(一)严格工作程序。为使项目能够规范实施、取得实效,请各县(区)残联严格按项目实施方案要求,加强过程管控,完善评估管理,及时收集整理项目资料,确保项目实施经得起检查、评估和审计。

(二)严格监督管理。各县(区)残联要严格按照项目实施意见规定的购买服务内容,对承接机构进行全过程监督,并适时听取受托残疾人或其家属的意见和建议;分阶段进行绩效评价,对未按照协议提供服务的承接机构要及时督促整改,若承接机构出现屡查屡犯的情况,可采取终止协议或扣除尾款,以及取消承接资格的处理。市上将不定期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督查。

(三)特殊情况处置。若本辖区没有寄宿制承接机构,可按就近原则,购买临近县(区)服务机构的服务。若县(区)城区或农村确未成立任何居家服务机构或家政服务机构,可采取邻里互助或“一拖多”等创新方式开展居家托养服务。

(四)及时上报资料。 请各县(区)残联将2017年承接项目的机构花名册,于4月20日前上报市残联康复就业科。并继续完善2017年“阳光家园计划项目管理系统”受助残疾人基本信息。同时,请各县(区)残联认真核实本辖区内寄宿制托养机构和在住智力精神重度肢体残疾人数情况,于3月20日前加盖公章后,以传真或扫描的方式上报市残联康复就业科。

联系人:夏英明

电  话:09368216775

邮  箱:510669934@qq.com

   附件1:关于印发《甘肃省“阳光家园计划”项目实施意见(2016-2020年)》的通知(甘残教就字〔2016〕27号)

 附件2:全省残疾人托养服务补贴项目实施方案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8年3月16日

 

 

 

管理: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陇ICP备2021001529号-1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县府街延伸段供销大厦3楼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15886